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中仓街道:探索吹好“监督哨” 提高社区居民满意度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08

“探索吹好‘监督哨’是今年纪工委监察组工作的重点之一,也是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职能作用的有力举措,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基层治理模式,确保哨子吹得响、吹得准、起作用。”中仓街道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刘晓波说道。

日前,中仓街道组织召开“吹响监督哨”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2019年街道社区吹哨报到工作任务,并下发了《中仓街道“吹响监督哨”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结合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的“四季行动”,将监督执纪问责融入“吹哨报到”的各任务、各环节。

为进一步做实监督,强化落实,中仓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根据辖区实际,确立了“三步走”的监督模式。各社区纪检委员要在哨子吹响后第一时间了解本社区吹哨情况,填写《中仓街道吹响“监督哨”工作登记表》,详细记录哨源、吹哨事项、响应单位等信息;纪工委监察组根据纪检委员上报的情况,对各科室、各职能部门响应、办结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其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工作流程进行办理;每月初,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收集、汇总街道综治平台中前一个月的吹哨报到情况,结合答复率、办结率、满意度等指标编写月度工作落实情况通报,督促各科室、各职能部门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

“‘吹响监督哨’是今年街道监督工作的重点,作为社区纪检委员,我将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做到该吹哨的时候要吹哨;哨子吹响后监督办理过程,确保哨子吹的响、科室来的快、问题解决好,真正的把社区居民所急所需的事情做实做细做到位。”莲花寺社区纪检委员吴矾这样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