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梨园镇:在吹响、吹准、吹久“监督哨”上下功夫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15

“吹好‘监督哨’为我们今年监督检查工作明确了重点,划出了路径,我们要严格落实区纪委区监委有关工作要求,确保‘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课题顺利开展。”梨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国兴说道。

近日,通州区召开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梨园镇迅速落实会议部署,在吹响、吹准、吹久上下功夫。

及时传达,吹响“哨子”。226日,梨园镇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基层纪检委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吹好“监督哨”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全镇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根据区域工作实际,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细化监督清单。

靶向监督,吹准“哨子”。按照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吹好“监督哨”开展“四季行动”的通知》要求,梨园镇严格落实“春季行动”监督任务,对严肃基层“两委”换届纪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部署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特别是,对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问题解决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强化监督。通过列席12345工作调度会议,全面了解工作情况;通过查阅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三率”周报告,精准掌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展;通过参与式谈话、提醒式谈话等,对疑难、复杂件进行重点督办,着力提升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工作成效。

健全机制,吹久“哨子”。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梨园镇将对第一季度工作查缺补漏,建立健全吹好“监督哨”工作长效机制。要统筹协调,将其与对职能部门的季度检查相结合,与基层纪检委员监督履职相结合,与探索村级巡察相结合,务实监督基础,让“监督哨”吹响、吹准、吹久。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