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漷县:“四式”监督 吹好“监督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19

近日,通州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吹响监督哨工作已全面展开。县镇纪委监察办结合镇域实际,制定了吹好“监督哨”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了提醒式、约谈式、协助式、问责式监督检查,着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处理好突出问题。

情况清、底数明,才能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镇纪委监察办通过参加全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工作部署会,了解具体工作分工情况,进而督促相关部门按时按质落实好工作任务。听取镇网格办专题汇报,及时掌握其工作机制、解决问题方式、回复办结情况等,为开展监督工作打牢基础。此外,提醒镇网格办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持“诉求就是哨声”的原则,化被动为主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针对12345市民服务热线诉求解决率低的问题,镇纪委监察办及时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督促规划、工程、民政等重点部门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争取各方支持,最大程度的保障群众利益。

与此同时,镇纪委监察办还紧跟镇党委政府部署,以包村干部下村收集“哨声”情况为重点,拓宽哨源渠道。对背街小巷整治、违建拆除、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政府共一体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镇纪委将对吹哨后响应不及时、解决不到位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追究相应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