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新华街道:织密三张“网” 吹好“监督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0

“今年,新华街道启动‘民情速递’工程专项行动,借助民情速递卡畅通民诉,精准民需。在此过程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以吹响‘监督哨’为抓手,创新方法,多维监督,推进‘民情速递’工程稳步落实。”新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庆新在“民情速递”工程专项监督部署会上这样说道。

日前,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针对街道“民情速递”工程构建“大监督”格局,编织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监督、吹好“监督哨”和廉政风险等级防控三张“网”。

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监督“网”。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执行情况列为专项督查重点,重点对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严肃批评问责,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对街道深入推进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上级精神在街道落地生根

织密吹好“监督哨”工作“网”。主动跟进“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街道“民情速递”工程相关工作,重点监督“吹哨报到”工作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对吹哨后响应不及时、解决不到位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追究相应责任。同时,做好问题的收集整理,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快速响应民求,解决民需。

用好廉政风险等级防控“网”。结合街道“民情速递”工程,靶向问题源头。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按照监察范围内职权事项廉政风险等级,制定年度廉政风险等级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明督查清单,按月开展检查,按季度通报检查结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廉政风险,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以监督建议书(函)的方式告知相关部门,并且探索实行签收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督促改、以改促效。

与此同时,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监督重心向基层一线下沉构建纪检委员、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专职工作者“三位一体”的基层监督格局,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前哨”作用,为畅通街道“民情速递”通道保驾护航。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