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梨园镇:丈量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23

“3月底前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制定责任清单,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2次……”梨园镇党委委员辛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梳理今年一季度目标要求完成情况。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梨园镇制定2019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

反腐倡廉建设小组通过集体讨论的方式分析梳理了市委、区委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点内容结合镇域实际,制定了责任清单模板。该清单模板以季度为单位,细化了“第一责任季度工作重点,内容涵盖强化统筹谋划、推动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注重示范引领等多个方面。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科队站所负责人、村队、社区党组织书记等领导干部在认领清单模板上常规工作的同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制定出个性化责任清单截至目前,梨园镇制定了5个性化责任清单共计250余份,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

“制定清单就是丈量‘责任田’,明晰内容,厘清边界,压实责任。什么时间干什么,怎么干,由谁干,一目了然。”梨园镇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兴说道。

“责任田”丈量完毕,重点是辛勤耕耘抓好落实。据悉,梨园镇现已建立责任人季度自查自纠,主管领导定期督促整改,监察办日常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年底考核测评,纪委重点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形成了“清单明责、背书领责、机制督责、考核评责、效果问责”的工作链条,为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打牢了制度基础。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