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漷县镇:坚持“三个紧盯” 强化“五一”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06

“五一”假日期间,漷县镇纪委监察组坚持做到三个“紧盯”,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镇域政治生态提供纪律保障。

紧盯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镇纪委监察组节前发出通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集中学习、谈话提醒、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各村和社区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区)“两委”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紧盯公职人员,监督不走过场。镇纪委监察组注重“两手抓”,一方面是明纪在先,通过发送廉洁短信等形式,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提醒,重申纪律规定,恪守“八个严禁”,带头纠正“四风”。另一方面,对节日期间在岗在位情况、带班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紧盯关键环节,提升监督实效。针对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和领域,镇纪委监察组加强对财务、食堂等部门以及公务接待、公车封存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违规操作。假日期间,畅通举报渠道,关注“四风”变异问题,特别是围绕12345市民服务热线吹好“监督哨”,确保廉洁过节。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