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马驹桥镇:吹响“监督哨”,助力架好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15

今年2月,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实施开展“四季行动”活动计划。马驹桥镇纪委监察办结合镇域实际,将“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作为行动重点,多举措吹响“监督哨”,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量和效率,进而发挥好“12345”连心桥作用。

促机制,督快办。镇纪委督促党委建立会商机制,针对市民服务热线中反映的问题,召开专题会,深入研究,明确主体责任、主责部门,并督促其及时提出详细解决措施,明确任务时间节点。镇纪委监察办根据时间节点,监督主责部门和协办部门按时按质、齐心协力解决群众诉求。

对照全镇“12345”市民服务热线问题台账,镇纪委督查小组采用电话询问、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动态监督。一方面及时跟进办理过程,督查办理效果。另一方面,针对问题办理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无理由拖延、办单敷衍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查找原因,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镇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速从严开展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在镇纪委的监督下,已推动解决50余件热线反映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不仅如此,镇纪委监察办还采用“监督+”模式,选调纪检干事和职能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回访专班,建立“分类回访”机制。截至目前,已回访90余次,回访满意率78%。针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回访人员详细记录并及时反馈至承办部门,助推问题进一步解决,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