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新华街道:为新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打好“预防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30

“这次廉政谈话,是提醒大家在履新前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做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新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庆新在天桥湾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这样说道。

自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完成以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先后对56名新任社区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围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讲廉课、划底线,使履新干部知敬畏、筑防线。

为了提高谈话的针对性,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结合各社区及岗位特点,开展个性化谈话,真正让谈话内容入脑入心。对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纪工委监察组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上门访谈”,直指社区存在问题,当面给出建议。而对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等责任重大、廉政风险点高的岗位,则会进行单独廉政谈话,在面对面提要求、明规矩的同时,倾听干部履新时遇到的困难,做到既严管又厚爱。特别是谈话前,纪工委的工作人员会提前做好“功课”,全面了解社区情况,包括区委巡察反馈意见以及在以往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撰写谈话提纲,让谈话更有针对性。

一直以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注重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谈话,通过早提醒、常提醒、勤提醒,达到强认识、凝共识、促管理的监督功效。从2014年开始,制定实施了《新华街道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实施办法》,五年来不断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完善,进一步细分了廉政谈话类别,明确各类谈话方式的适应情形、谈话内容等,让廉政谈话有抓手、有效果。

据了解,此次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以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共开展集体廉政谈话6次,覆盖56人,并对所有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开展了个人廉政谈话,实现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全覆盖”。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