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于家务乡:监督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今年以来,于家务乡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全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让村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下功夫。乡纪委监察办围绕这一中心工作,结合“吹哨报到”任务要求,把监督挺在前面,吹好吹响“监督哨”,护航全乡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

在全乡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之时,乡纪委监察办就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强纪律建设的意见》,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协同配合、群众观念、廉洁纪律、发挥表率六个方面,划红线、明底线,对全乡党员和公职人员提出了“六要六不准”的纪律要求。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及时传达,全乡23个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学习,让“六要六不准”深入人心,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以严明的纪律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在工作推进中,乡纪委监察办紧盯职能部门履职、建设工程开展情况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上下联动监督机制,统筹各村纪检委员力量,充分发挥监督一线“探头”作用,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与此同时,乡纪委监察办围绕“12345”解决落实情况、“大棚房”专项治理、“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点工作,每月定期督查5次,随机抽查7次。通过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及时掌握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及时约谈工作不力、动作迟缓的村级党组织和乡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督促责任落实。

据了解,目前于家务乡拆除违建完成比例达92%,已全部完成的村达16个。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的7个村已全部通过整治验收,其中6个村在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核查中评为“优”。

于家务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海涛表示,乡纪委监察办将继续开展好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检查,以查促改、查改结合,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乡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