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漷县镇:紧盯督查办理监督助推责任落实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16

“今年以来,你科室共承办过几次区级以上督查通知办理?有没有具体负责人?办理结果怎么样?”漷县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朱春山向环保科工作人员询问道。

近日,漷县镇纪委监察办针对全镇各部门督查通知办理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督查通知办理是推动全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的有效方式,也是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指标之一。因此,对督办任务进行再监督,有助于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相关工作合理有序运转。

找准关键点,才能精准监督。镇纪委监察办按照区级以上督办通知要求,根据各单位负责的牵头任务和协办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重点围绕污染防治、两违拆除、安保维稳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督查办理的关键环节,紧盯办理进度、结果、质量三方面。通过实地走访镇环保科、安监科、规划办、农办等重点部门,以现场核查、组织谈话、查阅资料的方式深入了解区级以上督查通知办理情况。

据了解,镇纪委监察办结合督办项目特征,分两批次开展监督检查,共涉及责任部门10余家。第一批次重点检查时间紧、任务急、涉及范围广、牵涉利益较多的项目办理情况,如全区重点工程、折子工程、为民办实事工程等。第二批次检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对关乎村庄建设、生态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督办项目进行再监督。通过阶段性、有重点的监督检查,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助推全镇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镇纪委监察办首批监督检查工作已接近尾声。针对大棚房整治中存在的问题,镇纪委监察办已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约谈和提醒谈话,要求其积极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提升工作质量,打造良好的区域生态环境。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