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潞源街道:吹响吹好“接诉即办”的监督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10

日前,在全市各街道乡镇“接诉即办”综合考核中,潞源街道再次荣获第一。这也是今年以来该项考核中潞源街道第三次名列榜首。

年初,通州区召开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实践中,潞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站在城市副中心最前线”的工作理念,把“接诉即办”情况列为全年监督检查的重点之一,综合施策,推进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

勾画重点有的放矢结合主责单位实际情况,街道纪工委监察将体制机制建设、多层责任落实、人员思想动态、投诉解决进展四方面作为监督重点,细化监督台账,全程跟进落实。每周定期监督检查主责部门接单、派单、办理、回访情况,重点关注进展缓慢的市民热线反映问题,并及时约谈相关责任人。与此同时瞄准各部门重点工作,督促其拉出时间表、画出作战图,按时提交工作进展情况,防止庸政懒政问题的发生

统筹监督合助推问题解决街道纪工委监察统筹协调基层监督力量,发挥社区纪检委员、居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干事的职能作用,实现多层次多角度的监督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中发现的“接诉即办”工作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实地检查、谈心谈话、核对资料等方式,推动主责部门提升工作实效。

“针对市民反映的辖区内缺少公共厕所问题,我们工作主要是了解、沟通、协调和跟进四大方面通过实地走访和考察摸清实情协助工委理清职责,及时监督各承办部门工作执行和进展情况,推动群众诉求得以合理解决。潞源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康健说道。

截至目前,潞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开展“接诉即办”专项监督7次,组织专题研讨7次。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