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于家务乡:24名监察干事正式上岗履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15

日前,于家务乡监察办向24名监察干事颁发了聘用证书,这也标志着全乡“三位一体”监督体系正式建立。

为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州区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建立“三级联动”“三位一体”监督体系,高质量推动监督工作的方案》。于家务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乡纪委、监察办在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镇域实际,统筹谋划,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全乡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充分考虑村务现状,于家务乡监察办制定了《关于建立村(社区)“三位一体”监督体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工作职责、工作机制。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干事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党内监督、群众自治监督、监察监督三项职能。尤其是做好党组织和党员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监督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确保村(社区)“三位一体”监督体系顺畅高效运转,于家务乡监察办还建立完善了请示报告、问题线索报备制度,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新建信访矛盾化解机制,成立矛盾化解工作组。该小组将对涉及的村政事务、民生等矛盾问题集中研判,初步化解,最大限度让矛盾吸附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我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面对问题敢于发声、勇于亮剑,既抓好监督,又注重教育,既强化警示提醒,又要寻求治本之策,以实际行动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新聘任的于家务乡监察干事作出了承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