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二)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28

近日,通州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后,全区各单位认真学习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反思,切实把相关精神落到实处。

区国资委:及时召开全系统专题会议,对照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中提出的九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国资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剖析在制度建设、监管措施、教育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专题会、民主生活会等,对照问题,查找病因,立行整改。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利用本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身边人敲响警钟。此外,还将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列为日常纪律教育的重点,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防线。

区司法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科务会、所务会的形式学习传达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照典型案例,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召开全系统述职述廉工作会议,重点围绕司法行政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隐患,对照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中提出的突出问题,查摆不足,加快整改,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区委党校:以科室会议的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班子成员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领悟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党校党总支书记立足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查自纠,增强廉政意识,维护好党校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于家务乡: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通州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办法》,对“四查”“四个会”“两书”内容进行重点解读。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领域,认真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同时,将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中,做到抓在日常,警钟长鸣。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