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北苑街道:运用“靶向”思维,开展精准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07

日前,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完成了对街道4类10项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时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瞄准重点,紧盯大额资金使用情况,靶向发力,在提高监督精准度上下功夫。

大额资金使用涉及公共设施建设、社会福利保障等多个民生领域,强化对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能够有效防范资金调拨使用风险,促进资金管理的规范化合理化。“综合考虑资金用途、涉及人群、风险系数等方面因素,我们将工程款项、宣传活动资金使用、购买奖品资金支出和第三方服务协议资金使用情况4类列为监督检查重点。”北苑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尹长伟说道。

工作中,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分类检查的方式对10项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您好,我们是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的工作人员。上周您有参加过廉洁文化讲座吗?有收到奖品吗?”监察组工作人员正在给社区居民拨打电话。据了解,针对宣传活动、购买奖品、第三方服务协议三类资金使用情况,监察组主要通过查看票据和电话核实的方式进行检查。而对于资金数额大的工程款项,则将核对原始票据和实地检查相结合,重点查看资金给付时间与工程推进情况是否一致。

据悉,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把大额资金专项监督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长期开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