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漷县:盯住新任科级干部 督促绷紧纪律之弦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1

近日,漷县镇24名新任科级干部纷纷到岗。为进一步强化这一关键群体的规矩意识、廉洁意识,镇纪委监察办紧抓第一时间,采取“一看二谈三写”的方式,给“新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课。

“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发人深省的忏悔,时刻提醒我要注意角色的转变。身为公职人员,就必须强化政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新任科级干部入职后,镇纪委监察办组织他们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褪色的“丹”心》。观后感交流中,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鉴,廉洁履职尽责,做党纪国法的坚定捍卫者。

不踩“红线”,首先要知道“线”在哪里。廉政谈话会上,镇纪委监察办从严守“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法律法规三方面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了纪律教育。通过逐条逐句解读党纪条规,讲清规矩是什么,讲明“红线”在哪里。与此同时,对照区纪委监委下发的《案鉴—党的十八大以来通州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给新任科级干部敲响“警钟”,拧紧“纪律弦”。

不仅如此,镇纪委监察办还将传统文化融入纪律教育,精选百余条通俗易懂的廉洁格言警句,推送给新任科级干部。组织他们结合此次纪律教育活动谈认识、讲感受、写体会,引导其争做崇德尚廉的表率,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