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于家务乡:疫情防控监督覆盖每一个村和社区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突出政治监督,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截止1月30日,我们已经对全乡23个村和2个社区整体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做到村居全覆盖、无遗漏。”于家务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海涛介绍,自1月26日以来,乡纪委监察办全员上岗,对照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监督方案,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和社区。

在实地检查中,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既盯人又盯事,在聚焦中找准监督着力点。突出“关键人”,主要是严查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岗值守情况,以及进出路口人员在岗执勤情况。突出“关键处”,重点是外来人员、车辆等信息的登记情况和落实非京籍人员进京返京排查情况,以及对房屋出租排查登记情况和疫情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任务。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防范漏洞才是关键。针对个别村路口值守人员防范意识不强、在岗人员未戴口罩等问题,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第一时间提出,现场督促整改不遗留。下一步,还将采取“群众举报+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在防控疫情期间落实属地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严格监督执纪执法,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供纪律保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