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宋庄:紧盯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3


“咱们村都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怎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一天的时间里,宋庄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连续走访吴各庄、北窑上、王辛庄等12个村,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宋庄镇纪委监察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结合镇域实际,制定监督方案,适时调整监督重点,着力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

1月27日,停休复工的第一天。宋庄镇纪委监察办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师姑庄市场、宋庄市场等9个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农贸市场点位多,人流量大,如果不按照要求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将对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王岩介绍道。

“密切接触者目前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学校制定了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吗?”随着通州区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确诊,宋庄镇纪委监察办通过实地检查、电话督查等方式,加强对患者所在学校、村落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

随着春节假期后返程高峰的到来,宋庄镇纪委监察办将监督检查的重点对准各村设置的回京人员登记处。是否安排专人值守,是否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登记,是否能够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物资......这些都成为检查组成员紧盯的焦点。

“个别村内卡口值班人员未带口罩”“体温检测设备还有缺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宋庄镇纪委监察办将相关情况反馈至镇党委,并督促职能部门及时解决。“我们还将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瞒报漏报谎报重要信息、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等违纪违法行为。”宋庄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洪壮志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