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新华街道:多措并举让疫情防控监督“实”起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3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制定监督台账、明确监督重点、“参与式”监督等途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部署在前,精准监督。肺炎疫情发生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结合区域实际,制定《新华街道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监督职责,建立监督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在实际工作中,将“五个是否到位”列为监督重点。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是否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机构和人员是否到位、封闭管理是否到位、宣传引导是否到位,以精准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入一线,靠前监督。为深入了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增强监督的针对性,纪工委监察组深入基层一线,对各责任部门、社区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于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纪工委监察组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截至1月31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累计检查相关点位19个,发现问题3个,提出工作建议5条。

积极参与,实时监督。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抽调1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入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参与信息报送、数据统计、会议调度等相关工作。“一方面,通过全程参与可以充分掌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另一方面,实时提醒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泄露摸排人员隐私,确保街道各项方案落实落地。”新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庆新说道。

据悉,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在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还将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点位整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力争让监督检查与问题整改“压茬”推进,真正让疫情防控监督“实”起来。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