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漷县:下沉到村居防控一线实地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7


“今天的执勤人员有几位?防护物资发放到一线了吗?本村及外来人员进出是否如实登记了?”近日,漷县镇纪委监察办检查组下沉到村、社区防控一线,实地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漷县镇纪委监察办按照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立足镇域实际,紧贴疫情防控任务跟进部署。坚持明纪在先,多次利用短信、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向广大干部发送“提醒函”,要求其坚守岗位不退缩,带头做到不访亲访友、不聚餐聚会、不信谣传谣,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监督有力度。围绕敲门行动、防护物资发放、企业延迟复工、防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漷县镇纪委监察办对照防控方案,逐项逐条实地检查各村、社区任务落实情况。“我们细化了监督内容,详细记录各村、社区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以便找准监督重点,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工作人员雷媛媛介绍道。

随着节后返京人数大幅度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镇纪委监察办随即开启了夜间检查模式。漷县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杜振强介绍说,“与白天相比,我们晚上检查的重点是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只有确保夜间返京人员如实登记、按时隔离,才能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更好地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截止2月5日,漷县镇纪委监察办已开展实地监督检查100余次。针对疫情防控中喊口号、装样子、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热点问题,镇纪委监察办将认真核查,严肃处置,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