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不松劲(二)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是全市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部署。在区纪委监委的统筹下,全区各街道乡镇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属地责任落实情况,既监督又协助,推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永顺镇:镇纪委监察办聚焦突出问题,实施“靶向”监督。针对区委反馈的镇域内某拆迁地无人管控的问题,紧抓“三个一”: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实地查看问题一线、督促村委会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求,坚持做到“一问题一监督,一问题一反馈”,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张家湾镇:乡村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大人流返京后更是如此。镇纪委监察办紧盯外来人口返京入村情况,下沉到外来人口较多的皇木厂村、大高力村及土桥村进行现场检查,围绕摸清底数、一人一档、服务保障等环节,督促其加大对重疫区返城人口的管控,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宋庄镇:抓好联动贯通,发挥纪检委员“前哨”作用。镇纪委监察办充分调动47个村的纪检委员,参与到全镇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定点“探照”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物资发放等情况,为镇纪委监察办入村检查提供第一手材料。截止目前,发现疫情防控共性问题4个,向镇党委提出意见建议7条。


台湖镇:加强对镇域疫情防控任务的分析和研判,分类施策推进深度监督。对镇卫计办、综治办等疫情“前哨”部门,坚持日监督、日报告机制;对外来人口、流动人口较多的拆迁村,坚持多频次检查,督促主责部门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关键环节;对有重点疫区返京人员的小区,加大对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隔离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