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张家湾镇:强化精准监督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目前咱们复工复产的企业、工地有多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怎么样?有相应的监管措施吗?”开展实地检查前,张家湾镇纪委监察办向镇重点工程办公室了解情况。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京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如何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成为疫情防控的新挑战。张家湾镇纪委监察办立足镇域实际,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加大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张家湾镇域内的企业、工地等分属不同部门管理。为增强监督的针对性,镇纪委监察办成立三个检查组,分别与各防控主责部门进行对接。及时了解各类企业、工地复工复产进展、回京人员隔离、居住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主责部门严格遵照“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

实践中,镇纪委监察办将药品生产和区内重点工程建设作为复工复产监督重点。人员是否配有出入证?每天几次消毒?回京人员是如何隔离的?镇纪委监察办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镇域内3家药品生产厂和5处建筑工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制药类企业是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供应的重要力量,确保他们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我们的责任。”张家湾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新刚说道。

截至目前,张家湾镇纪委监察办已对26家企业、工地进行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监督推动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谋到细处、落到实处。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