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中仓街道:“四个紧盯”提升防控监督成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社区昨日一切正常,未发现确诊、疑似或密切接触人员。”刚上班,中仓街道白将军社区监察干事董蕊就将情况上报了纪工委监察组。

自疫情防控监督中,中仓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以“四个紧盯”为抓手,突出对关键环节的跟踪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紧盯中央、市、区决策部署落实。街道打响疫情防控战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务求监督实效。截至目前,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25次。通过12345微信工作群,查看当日有关疫情防控工单办理情况,督促机关各科室、各社区严格办结时限,严防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紧盯防控宣传工作开展。坚持“四不两直”,不打招呼不通知,下沉到居民楼、胡同内检查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大人流返京后,重点监督“京十条”、区征集线索公告等市区宣传重点落实情况。目前,街道已制作各类展板260块,印制宣传海报2700张、其他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

紧盯值守点位登记。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辖区73个封闭片区84个点位值守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在上报给工委的同时,还通报到所辖各社区。不仅如此,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前一天问题整改情况还要及时“回头看”,督促整改出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对84个点位的7轮检查全覆盖。

紧盯“三位一体”监督体系运转。监督探头覆盖到每一个社区,社区纪检委员重在监督党总支及全体党员落实“四方责任”,以及遵守防控法律法规等情况。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则对疫情防控支出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合法合规。监察干事对社区公职人员履职开展监督检查,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日报送情况,齐心协力守住联防联控第一线。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