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潞城镇:三措并举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潞城镇纪委监察办立足监督主责,站好先锋岗,聚焦重点人,瞄准关键处,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

站好先锋岗。疫情就是命令,镇纪委全体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全镇疫情防控“青年先锋岗”。在做好白天监督的同时,也开展夜间检查,对基层各防控站点进行监督。次日检查情况以简报的形式在全镇进行通报。目前,青年先锋岗已完成夜间检查20次,发布《情况通报》20期,扫清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死角

聚焦重点人。为确保防疫工作稳慎有效开展,镇纪委从2月16日起,深入到村对重点岗位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区、镇下沉干部,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三类重点群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做出客观、准确的评价通过与包片领导、村两委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等进行随机访谈,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监督工作涉及监督对象166人。

瞄准关键处。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成为防控风险领域。为此,潞城镇组建了两个专项巡察组在对村、社区进行常态化监督的同时,深入到复工企业、工地、营业场所等疫情防控最关键的点位督促检查每日将检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通报。目前,专项巡察组已完成全镇情况通报36期,将监督触角向更细处延伸,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不留盲点和隐患。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