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新华街道:抓实商务楼宇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0

“要加强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做好复工人员体温监测分时段就餐,防止人员聚集。”检查结束后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向京岫华源公司负责人反馈道。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商务楼宇人流量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辖区实际,通过列席会议、调阅材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做实做细商务楼宇疫情防控监督。

紧盯“四方责任”落实。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街道、职能部门、物业、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住户和企业分开管理了吗?物业公司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经营场所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这些细节我们都要想到,也要督促落实到位。新华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侯金才介绍道。

商业楼宇既有住户又有企业为方便管理,多采取“双楼长”制。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在理清楼长职责定位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监督检查。围绕社区居委会“楼长”工作,监督检查重点入住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针对物业“楼长”,则及时了解企业及员工承诺书签订、楼层巡视、电梯分流安排等职责履行情况。截止目前,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开展实地检查60余次,调阅材料8次,提出意见建议3条。

楼门、电梯门、地库是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关键点位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紧盯楼门、地库门,对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体温监测、“京心”小程序注册登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主体严防死守,把好入口关。与此同时随机抽查电梯分流乘坐、人数管控、每日消杀情况,避免电梯成为疫情的“传染源”。针对楼门管理不规范、返京人员排查不细致等3方面问题,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督促其行立改,并在疫情防控调度会上进行通报。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