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台湖镇:监督助力义务教育升学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7

“入学材料审核有哪些程序?如果证件不全怎么办?”近日,台湖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来到镇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义务教育入学集中审核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4月底,通州区公布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升学政策。随即台湖镇纪委监察办启动专项监督检查瞄准政策宣传、材料审核、结果反馈关键环节,督促主责部门严格规范入学程序每个孩子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涉及镇教委、社保所、规划办等8个部门纪委监察办强化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任务分工,跟进式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督促部门加强政策实施细则的学习培训,提前熟悉审核标准及程序,做好社会面宣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环境。

材料审核是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关键一环。5月13日至5月31日,正值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证明证件材料集中审核阶段。纪委监察办四不两直方式,对材料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办理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优亲厚友、滥用职权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仅如此纪委监察办还定期听取镇教委工作汇报紧盯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问题,强化对审核结果监督检查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按照通州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升学工作总体部署,台湖镇纪委监察办瞄准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第一时间督促整改,严防违纪违法行为的产生。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