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新华街道:聚焦“12345” 吹好监督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9

“京贸国际城社区充电桩安装进度如何了?有什么困难吗?能如期完工不?”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向街道市民诉求中心询问近期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问题落实情况。

“接诉即办”基层开展社会治理工作一项重要抓手。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聚焦市民服务热线反映问题依托信息化平台,通过追踪工作进度、开展一线监督检查等方式,为解决好辖区百姓身边事吹好监督哨

工作中,新华街道自行开发接诉即办闭环处置平台“这个平台随时录入更新最新信息,我们纪工委监察专属账号,可以随时查看前一天市民热线反映问题点位、所属部门、完成情况、挂账情况、办结率、满意率等。”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查阅平台可在第一时间全面了解市民反映问题,对完成进度较慢的问题,及时向责任部门询问办理情况,并核查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做到主动靠前监督。

发现问题开端,督促解决才是关键。对较长时间未办结的市民热线反映问题,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通过参加工作协调会议、调阅材料等方式追踪工作进度。同时,调度社区纪检委员实地走访,掌握一线情况及群众满意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据此,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相关部门进行督促提醒,为保质保量办结市民热线反映问题护航。

今年以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参加工作协调会议8次,调阅相关材料40余份,发现问题2个,开展谈话提醒2人次。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