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马驹桥镇:强化监督检查,助力汛期防控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1

“防汛物资准备的充足吗?有没有专人负责?遇到突发汛情怎么调用?”近日,通州区马驹桥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前往水务一所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步入7月降水增多,防汛工作到了关键期。马驹桥镇纪委监察办立足镇域实际,盯紧防汛重点任务,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合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镇应急、水务、安监等20余个部门。镇纪委监察办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方式,详细了解各部门防汛工作部署、任务推进情况,并当面指出问题,督促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与此同时,还提醒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遵守纪律要求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实地监督中,镇纪委监察紧盯关键区域、重点部门。针对二街村等存在防汛隐患的地区,督促主责单位尽快完成清障清淤工作,及时堵住漏洞,排除安全隐患。对于负有监测预警、防汛抢险主责的水务一所、二所则通过实地查看其物资储备、防汛工程、雨水建设等情况,督促做实做细各项备汛工作,夯实防御责任。

“我们还将持续聚焦风险防范、汛情监测、社会宣传等防汛工作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防汛责任不悬空、不断档、不留白。”马驹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新亮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