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北苑街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2

“今天预计检测多少人,排队处有工作人员引导吗?”日前,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前往辖区核酸检测点,对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紧跟北京市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风险点位和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对照北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细化了三大类、16小项监督重点,对医疗保障、社区摸排等13个专项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新增的核酸检测组加大监督力度,实地检查了辖区内25处核酸检测点,保障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实践中,“七小”门店防控措施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社区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也是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的监督内容。实地查访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发现的防控疏漏点,及时提出意见,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走访防控风险点位495次,对社区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开展检查135次,对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开展抽查20余次。

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以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为监督切入口,突出对涉疫问题线索的监督执纪问责。针对群众反映的有关街道干部履职、社区安保防控工作等方面线索,优先处置,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24次,调研5次,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健康的防线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