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运街道:聚焦防汛重点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这排平房地势低洼,一旦发生汛情,极易造成倒灌,咱们有应急措施吗?”近日,通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前往辖区的副食品公司,对防汛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通运街道紧邻北运河泄洪主河道和运潮减河,且部分社区距离河道较近,防汛形势严峻复杂。为督促做好汛情预测、应对工作,通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重要点位,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社区防汛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辖区实际,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研究制定《2020年防汛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勾画监督重点。“我们主要对各责任单位应急值守、巡查检查、应急演练和宣传、防汛物资准备管理及防汛工作作风五方面内容进行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詹海霞介绍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防汛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各项防汛任务落到实处。

监督就要奔着问题去。在实际工作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及时关注老旧平房、低洼院落、公路铁路桥梁和在建重点工程等防汛重要点位,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积水内涝、排查不及时等方面问题,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督促街道防汛责任部门及相关社区提前设防,就近配备排水设施,安排好工作人员,并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便及时疏散群众。

截止目前,通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2个,已督促整改。下一步,还将强化日常监督,开展重点检查,严防防汛工作中不服从指挥、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推动各项防汛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