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梨园镇:加大“接诉即办”监督检查力度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7

日前,北京市“接诉即办”7月成绩单出炉,通州区梨园镇较6月排名上升近100位,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镇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的有力监督保障。

“接诉即办”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桥梁”。梨园镇纪委监察办立足镇域实际,对照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总结推进会相关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镇域各责任部门认真梳理总结、差缺补漏,切实提升“接诉即办”办理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

找准群众关心的热点找准监督工作的焦点。镇纪委监察办成立“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组,与镇网格指挥中心建立“信息周通报”机制。每周定期调取工单、排名表、调度会相关材料,并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重点对重复反映、高频点位、热点问题等相关线索进行排查,建立工单复查任务台账,提升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与此同时,督促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台考核奖惩、业务标准等工作方案,更好更快地回应群众诉求

是否存在不过问、不审核的情况相关问题整改了吗?在对重点工单进行复查时,镇纪委监察办采取“听、看、访、谈、问”五步监督法。即:听取答复来电人录音、查看反馈记录及附件等证明材料、实地走访核查点位整改成效、与来电人沟通了解情况、询问包村(社区)干部、部门科室、村队社区负责人及工单承办人等具体履职情况。通过对工作人员思想、态度、作风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合理解决。

6月以来,梨园镇纪委监察办已复查工单50余件,发现问题3个,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我们还将持续紧盯‘接诉即办’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合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国兴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