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于家务乡:强化监督执纪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4

今年以来,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紧盯“接诉即办”工作,树牢政治监督理念,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通过督日常、抓长效,着力提升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推动群众诉求落地见效。

乡纪委监察办将“接诉即办”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市、区关于“接诉即办”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每月对区纪委监委下发的“接诉即办”监督工作重点进行分析,并结合乡域实际制定个性化监督方案。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社区管理、基层矛盾化解等相关诉求,使监督有的放矢。

热线回应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是“接诉即办”日常监督检查的切入口。乡纪委监察办通过抽调回复录音、调阅工单、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各部门应对市民服务热线的响应情况、答复情况和解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督促责任部门科学研判,快速办结,对属实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对不属实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工作。截至目前,乡纪委监察办共抽调答复录音104件,开展实地核查15次,推动群众诉求得到快速有效回应。

“接诉即办”工作重在实效,贵在长效。乡纪委监察办对“接诉即办”工单办理情况进行阶段性抽验,如“三率”同比上升,则督促职能部门总结经验,固化机制;如“三率”出现同比下降,则迅速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追本溯源,查摆原因,一旦发现不担当不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弄虚作假等漠视群众利益行为,一律严惩不贷。目前,乡纪委监察办已与乡网格管理办公室、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及各村(社区)的负责人重点了解情况10余次,谈话提醒29人次,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