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运街道:开展“学纪学法 廉洁履职”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自觉肩负起党纪国法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学深悟透党纪条规和相关法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通运街道紫荆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黎永妹在“学纪学法廉洁履职”专题学习教育月心得体会中写道。

近日,通运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学纪学法、廉洁履职”专题教育月活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提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自觉性。

恪守廉洁底线,要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街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章、党纪法规读本为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知识答题。目前,街道共开展专题学习14次、廉政党课13次、主题党日活动1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6场次,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纪法知识测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除“五个一”活动以外,通运街道机关和各社区党组织还结合各自职能特点,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等方式,将学习教育月成果转化为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中廉洁履职的实际行动,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其中,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展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星河社区党总支就居民反映的小区内废品堆积问题,主动与捡拾废品老人谈心,宣讲垃圾分类新规,说服老人加入了社区垃圾分类小组。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