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新华街道:监督建议书助力垃圾分类

来源:通州时讯

发布时间:2020-10-16

本报讯(记者郭丽君)垃圾分类指导员分类业务不熟练、站点缺少厨余垃圾投放桶,河畔丽景小区厨余垃圾分时投放不方便需增设专人盯守……近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针对垃圾分类各种“关键小事”,向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下发监察建议书。

“请你办公室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与物业公司、社区居民、居委会、保洁公司等多方协商,充分借鉴其他社区优秀经验,准确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监察建议书不是第一次下发了。据介绍,自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运用实地检查、跟踪问效,列席会议、督办提醒,下发建议、督促整改等多种监督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频次。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每周一次到社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不定时深入社区一线,监督检查垃圾方舱点位投放及垃圾分类指导员值守指导等情况。同时,主动向辖区居民调研了解所在社区垃圾分类方面的意见建议,汇总形成监督检查建议并反馈至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截至目前,已实地检查20余次,查纠、反馈如垃圾分类指导员分类业务不熟练、站点前缺少厨余垃圾投放桶等问题6个,督促相关问题立行立改。

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重点问题,向主责部门发送监察建议书。比如河畔丽景小区厨余垃圾投放口分时段开放,在其余时间段居民只好将厨余垃圾投入其他垃圾桶。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针对分时段开放措施这个共性问题,向垃圾分类的主责部门——城市管理办公室发送监察建议书,提出“针对问题点位,制定可操作性强、行之有效、应时切实的整改措施”等建议,帮助剖析问题、找准风险点。

监察建议书下发后,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主管领导亲自调度,安排工作人员即刻查修设备并专人盯守问题点位,要求物业公司增加指导员值守时间,目前该问题整改情况良好。

下一步,新华街道纪工委还将常态化监督检查垃圾分类,针对各类问题启动约谈等方式,确保垃圾分类起到实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