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张家湾镇:纪律教育进行时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廉洁是工作的红线,为人处世的标杆,心中的量尺。”“廉洁就是要遵规守纪,不以权谋私,不该拿的绝不拿。”张家湾镇政府会议室里,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围绕“我心中的廉洁”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日前,通州区“严守纪法线建设副中心”纪律教育月全面推开。张家湾镇党委立足镇域实际,聚焦“关键少数”,注重全员覆盖,扎实开展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廉洁高效推进镇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纪律教育活动中,张家湾镇紧抓“关键少数”,第一时间组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人情陷阱—通州区马驹桥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王建国案警示录》,以身边的“活教材”为镜子,认真对照反思、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同时,对《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以党纪法规为标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车头动起来,火车跑起来。张家湾镇各党支部围绕纪律教育月主题,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纪法规、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推进学习活动。“我们充分运用党纪法规知识题库,将其分成AB两卷,开展了线下测试。”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新刚表示,通过学测结合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及时查漏补缺,真正学好、用好、守好纪法双线。

与此同时,全镇党员干部还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学习“清风通州”微信公众号《案说党纪》专栏。通过阅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及原因剖析,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