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临河里街道:瞄准廉政风险点 提升监督精准性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9

如何提前防控廉政风险点,确保街道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新年伊始,临河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协助街道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任务,立足区域实际,盯紧主责部门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以精准监督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我们街道是2020年9月挂牌成立的,各项工作还都处于起步阶段,捋清廉政风险点至关重要。”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安聪颖表示,已将这项工作列为年度监督“一号任务”,一方面是提醒工委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竖起廉洁“屏障”,另一方面是纪工委监察组跟进监督,双管齐下,确保廉政风险点找得准、控得牢、防得住。

随着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的全面推开,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同步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在实地检查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督促各部门、各社区要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对履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自查,要把查找的重点环节放在“三重一大”等关键部位的风险上,做到查准、查全、查深。不仅如此,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对各部门、各社区上报的廉政风险点清单和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判,紧盯职能职责定位、权力事项范围、业务工作流程,对风险点查找准确程度和防控措施制定匹配程度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织密监督制约防线。截止目前,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共实地抽查10个部门(社区),分析研判风险点8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8条。

廉政风险点明晰后,监督就能够更加精准。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梳理建立监督台账,针对易发多发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将采取一线查访、谈心谈话等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还将统筹各支部纪检委员力量,做深日常监督,并在月度工作例会上通报检查情况,切实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