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文景街道:持续强化“接诉即办”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2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文景街道有序推开。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用好“接诉即办”这个主抓手,采取日沟通、周筛查、月分析的监督模式,提升监督针对性,助力群众诉求合理高效解决。

今天收到多少件?反映的是哪些问题?每天下午,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都会和“接诉即办”专班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工单量、涉及内容、承办科室等基本信息,实时掌握办理情况,跟进监督检查。特别是,对于老旧小区漏水漏电、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急件”,纪工委监察组则通过及时提醒、跟踪办理、结果监督等方式,督促主责部门严格遵守办理时限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每到周末,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都要对“双否”“单否”工单进行筛查,重点是工单办理表、回复录音、群众满意度评价等。不满意的原因是什么?工作人员的态度怎么样?通过监督检查,纪工委监察组一方面要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改进工作作风。另一方面,着力发现街道“接诉即办”工作中的苗头性、普遍性问题,以有力监督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达到“通过一件事、解决一类事”的效果。

月度考核是对“接诉即办”工作成效的量化,也有助于发现并不足为群众办实事的短板。每个月,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都会参加“接诉即办”调度会,对上一考核周期工单办理情况进行复盘分析。针对重难点问题,督促专班工作人员研判成因,查找根源,寻求解决措施,切实疏通群众痛点堵点难点。在纪工委监察组的监督提醒下,街道“接诉即办”专班进一步优化响应机制,规范制度要求,加强编外人员管理,提升了“接诉即办”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文景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开展“接诉即办”监督检查9次,参加调度会4次,筛查工单23件,主动约谈2人次,提出意见建议5条,发送监察建议书1封。“接下来,我们还会聚焦热点问题,持续做好‘接诉即办’监督检查,督促街道工作专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风险防范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为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杜振强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