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运街道:紧盯疫苗接种强化靶向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8

“对于超期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居民,要及时联系,了解未接种的原因,帮助解决困难,把工作落实落细。”通运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詹海霞向牡丹园社区负责人提醒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防疫意识不可松懈,防疫责任不可推卸。针对疫苗接种第二针脱漏问题,通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持精准稳慎开展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消除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超期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有多少人?补种了多少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通过定期参加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检查疫苗接种档案等方式,动态掌握疫苗接种情况,并及时与相关科室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监督有方向。

工作中,综合脱漏人员职业属性、居住区域等因素,纪工委监察组将其划分为三大类,即,九类重点人群、社区居民、工地务工人员,有的放矢跟进监督。对于九类重点人群,督促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提醒其组织好集体接种工作;对于社区居民,则通过调取社区疫苗接种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脱漏原因,督促相关社区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控政策和知识,做到“一对一”提醒,避免遗漏。工地务工人员流动性大,是脱漏的重点所在。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实地走访督促施工方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既要确保现有施工人员按时接种疫苗,又要积极联系离京工人,提醒做好第二针疫苗接种。

据了解,通运街道已催种疫苗第二针154人,漏接率下降至2.3%。下一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将按照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堡垒。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