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北苑街道:持续做好垃圾分类监督工作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咱们现在有几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物业公司是怎么配合的?有没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近日,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西关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垃圾分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的重难点,制定监督方案,明确方式方法,整合力量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实落细。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立足辖区实际,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督促主责科室研究制定垃圾分类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形成科室与社区相互配合的工作模式。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主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活理念引导和带动街道党员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紧跟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检查。一方面,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督促其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机制、细化举措、强化执行。另一方面,在实地走访中,重点查看社区垃圾桶配备、分类投放情况、分类标识设置、投放点卫生清扫等情况,并向居民询问垃圾分类的感受、困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其立行立改,还以“回头看”的形式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社区、部门责任

今年以来北苑街道垃圾分类综合考核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新华西街131号院、怡佳家园被评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接下来,北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自觉落实垃圾分类各项举措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