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文景街道:开展廉政谈话 强化履职担当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7

日前,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随着人流、车流量的大幅增加,维护好周边环境秩序愈加重要。文景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区域实际,紧盯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对56名城管执法人员进行集体谈话,督促其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严防园区内外违规违法及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城管执法人员承担着交通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重点任务。”文景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杜振强介绍说,此次集体廉政谈话的重点对象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在编人员、协管员。既要督促他们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本领,又要为其拧紧“纪律弦”,扎紧作风建设的“篱笆”。

此次廉政谈话以“当好‘五种人’,积极践行执法为民职责”为主题。围绕执法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从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阳光执法五个方面展开。结合执法部门411项行政处罚权、26项行政强制权,结合街道建立的工作责任制度及全年重点任务,督促公职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依法行政,审慎用权,高效推动工作。

谈话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精心挑选了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执法人员暴力执法、违规收费、充当“保护伞”等事件。通过通报案情、剖析原因等方式强化震慑作用,警示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行为。

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副中心意识严格规范执法,切实扛起责任、经住考验、守好底线,廉洁高效履职,为保障北京环球度假区有序运营、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