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张家湾镇:对新一届镇人大代表谈心谈话培训警示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2

最近,通州区张家湾镇选举产生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共计88名。镇党委书记邹海涛,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海河第一时间与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希望他们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义务,严格遵守人大换届选举期间的纪律和要求,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随后,张家湾镇召开新任人大代表培训会暨人大换届警示教育会,对88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培训和警示教育。

作为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联络员”、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员”、政府工作落实的“监督员”,新一届人大代表重任在肩。在张家湾镇新任人大代表培训会暨人大换届警示教育会上,镇纪委重点强调了选举工作纪律。要求各位代表务必以“十个严禁”、“四个不准”为准绳,加强自身要求,自觉履行职责,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镇纪委将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将工作做深做实

镇党委强调了人大代表应发挥的作用,明确了人大代表的职权,对新一届人大代表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最高标准落实换届纪律要求;要严格自我约束,切实经受住组织和人民的考验;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要正确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严肃纪律,提升人大代表践职履责的能力,增强了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接下来,各代表将继续加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树立起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崭新形象。”张家湾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日前表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