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潞城镇:迅速行动 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潞城镇纪委监察办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结合镇域实际,聚焦重点内容,做好跟进监督,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村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镇纪委监察办整合监督力量,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54个村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现场查看重点区域人员摸排管控、基本信息登记台账、核酸采样点设置等防疫工作推进情况。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不仅当面反馈,还分类建立整改监督清单,督促相关单位明确整改内容、时限要求,确保责任到人,及时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老年人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之一。镇纪委监察办实地走访镇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各村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比例、接种进度、居民接受率、人员疏导、服务保障等情况,近距离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不仅如此,还进一步督促各村党支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全面了解疫苗效果、安全性等,消除疑虑担忧,营造安心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

督帮一体,同心战“疫”。潞城镇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开展,为缓解可能产生的人员不足压力,镇纪委监察办主动向前站一步,派出三个工作组,对村、企业采样点进行支援帮扶。一方面,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检测组织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居民加强自身防护。另一方面,跟进检查安全线设置、扫码测温、人流量控制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完成。据了解,4月25以来,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59次,发现问题4个,均已整改完毕。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