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中仓街道:监督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日前,中仓街道启动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监督检查前,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接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点位设置、检测设备配发、预计采样人数、物资配备、包社区干部下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合理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明确监督重点,统筹调度各社区监察干事力量,为扎实推进监督工作打好基础。

“咱们社区今天一共设置了多少核酸检测点位?各点位运行状况如何?点位物资是否充足?”

监督检查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照核酸检测采样计划表,“四不两直”对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开展现场检查,详细询问社区人员配备、采样进度、存在困难、物资配备情况,对街道、社区职能科室统筹协调、物资调配以及机关干部下沉支援社区等情况开展印证监督。同时,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调阅了各社区居家观察人员台账,督促社区在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保障居家观察人员正常生活所需,保持社区良好生活秩序。

截至目前,中仓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对辖区内25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两轮次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两米线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已督促有关社区整改落实。下一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持续聚焦此轮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助力街道打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阻击战。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