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宋庄镇:监督不停步 防疫绷紧弦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要坚持扫码测温,勤通风勤消毒,搬运冷链食品要带好口罩,规范保存,及时查验核酸检测情况。”在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开展监督检查时,宋庄镇纪委监察办向工作人员提醒道。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时刻。宋庄镇纪委监察办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日常监督不停步,专项监督有靶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结合每日监督重点,镇纪委监察办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与镇综治办、教科文体办、市场监管所、各村党组织等疫情防控主责部门的沟通对接。详细了解防疫任务推进情况,督促其严格按照市区相关要求,统筹部署,实时调整,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出现松懈麻痹思想,真正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宋庄镇域面积大,封控区、管控区人口相对较多,督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镇纪委监察办集中监督力量,加大对封控管理执行、核酸检测、垃圾清运、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特别是,督促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加快物资供应,提高配送速度,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心理疏导,维护正常生活秩序。

不仅如此,镇纪委监察办还聚焦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大数据摸排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实地了解进京卡口、五小七小场所、养老机构、学校、诊所等关键点位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4月19日至今,已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15条,督促60岁以上疫苗接种任务完成率上升至82.4%,加强针任务完成率提升至81.5%。

下一步,镇纪委监察办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时调整监督方向,充分调动村居监察干事能动性,强化镇、村居两级联动,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