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潞源街道: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跑社区、下工地,查漏洞、问意见,连日来,潞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紧锣密鼓,实地走访辖区内各类点位,重点检查核酸检测点运行、防疫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以来,潞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有力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顺畅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社区监察干事”督查工作专班,建立监察干事每日查,纪检监察干部随时查的工作机制,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报告”,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判,为靶向监督提供基本遵循。根据辖区内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接诉即办”工单筛查情况,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重点对涉疫工单进行跟踪监督,加强对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态度恶劣,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拖延,故意刁难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当面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反馈,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并不定期对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倒逼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20余次,发现问题14处,开展“回头看”均已整改到位。

目前,潞源街道正在开展连续三轮区域核酸筛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坚持“严深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速全力出动,聚焦“认识、责任、落实”三个环节,绷紧疫情防控监督弦,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