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潞邑街道:以监督促落实 共筑疫情防线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通州区潞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辖区实际,结合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通过强化日常监督、整合监督力量、适时开展“回头看”等一系列举措,打好监督组合拳,督促压紧压实防疫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重点围绕卡口管理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两方面内容,精准发力,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四件套”措施落实,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多时段、多频次查看社区扫码测温、人员值守等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发现问题,当面提醒,督促立行立改。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则以“三步走”的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即,问政策、问底数,着力发现政策掌握不精准、底数摸排不及时等问题;查台账、查记录,详细了解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日常管理情况,严防缺项漏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实地走访、电话随访,在印证监督中检验工作成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重点人员信息流调、“七小”场所检查、封控区管理......为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推动监督全覆盖,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动态整理汇总监督要点,列出监督清单,发送给社区监察干事。监察干事充分发挥近距离优势,靶向监督,并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反馈情况。与此同时,建立问题台账,适时开展“回头看”,以跟踪式监督推动整改,助力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6月份以来,潞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579次,发现问题29个,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进一步督促落实“四方责任”,众志成城共筑防疫屏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