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于家务乡:发挥监督职责 助力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之一。截止6月30日,通州区于家务乡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率达81.5%,60岁及以上老人首针接种率达91.3%,在全区各街道乡镇中排名第一。

实践中,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立足监督职能,聚焦重点、整合力量,对疫苗接种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督促主责部门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共筑免疫屏障。

各村的接种进度怎么样?是怎么宣传的?有什么困难?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一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接种台账、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清疫苗接种底数,了解政策宣传力度以及干部履职情况,让监督的靶子打得更精准。另一方面,紧盯乡域内疫苗接种点位设置,实地检查接种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处置安排等情况,督促主责部门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倾听群众诉求,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安全舒适的接种环境。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乡纪委监察办提出可行性建议,并督促乡党委充分发动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力量,用好村内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加大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知晓率。

老年人是疫苗接种的重要群体。作为监督的最前哨,于家务乡监察干事切实发挥近距离优势,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对接种要求不了解、不知道能不能打、存在抵触情绪......监察干事结合日常监督中了解的情况,对老年人接种难点进行梳理汇总。在乡纪委监察办的提醒帮助下,有的监察干事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村民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有的监察干事利用“熟人”优势,到村民家中宣传疫苗接种政策,鼓励其及时接种;有的监察干事积极与村委会沟通,协助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为老年人做体检,并答疑解惑,让疫苗接种工作更顺畅、更高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