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漷县镇:开展廉政警言警句征集活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0

日前,漷县镇纪委监察办在全镇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年”廉政警言警句征集活动,充分发动镇机关各科室、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征集到警言警句100余条。这些警言警句大多出自一线工作人员之手,他们立足工作岗位,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浓缩提炼后,编成短小精悍的警言警句,朗朗上口,自警自省。

“筑清正廉洁防线,创平安稳定环境。”镇安监科科长王爱军,把筑牢廉洁底线和达成安监工作目标有机结合,帮助大家把科室工作不走偏挂在心上。镇工程科青年干部们,则把自己对做好工程工作的理解,融入到“勤政廉洁扬清风,优质安全建工程”这14个字之中。在创作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有的单兵作战,有的集思广益。他们中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把自己的多年工作感悟进行提炼总结,警醒自己更勉励后辈;也有入职不久的年轻同志,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划定方向目标,加油打气。特别是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创作警言警句,时刻提醒自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廉政警言警句征集活动,不仅让大家查找了履职廉政风险点,更激发了大家对勤廉文化的思考,达到了文化育廉,润物无声的效果。”漷县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黄怀远表示,下一步,还将结合镇域特点,继续开展有特色亮点的廉洁文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