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九棵树街道:监督推动“接诉即办”工作走实见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9

“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坚持主动治理,推动‘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近日,九棵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围绕监督“接诉即办”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为督促“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九棵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突出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不断深化“接诉即办”专项监督。通过列席“接诉即办”工作相关会议、跟进“接诉即办”工作动态等方式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强化履职尽责。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否单”不放松。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通过查工单、听录音、看诉求,每月对“否单”接单、答复、回访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较为集中的诉求开展实地调研核查,重点监督工单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推诿、敷衍、拖延、服务态度差甚至弄虚作假等工作作风问题。与此同时,结合街道2022年度“接诉即办”工作考核情况,约谈排名靠后的科室和社区负责人,针对突出问题制发监察建议书,更加有力地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共列席“接诉即办”相关会议32次,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36个,发出监察建议书4份,助推“接诉即办”工作不断落到实处。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