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检察院:“四个一”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30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些违纪违法案例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建制度、定规矩、明措施,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近日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辰在全院警示教育大会上同全体干警集体廉政谈话。这只是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开展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区检察院把警示教育作为纪律教育的重中之重,定制“四个一”的工作举措,通过开好一次大会、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活动、开展一次学习研讨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片中陆某的案例值得我们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吸取教训,规范行使司法权,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党员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发表感言。连日来,区检察院共组织16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鞭策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了解,自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检察院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先后开展了讲廉政党课、廉政谈话、参观廉政主题展等活动,拧紧全体党员廉洁用权的思想开关。与此同时,各党支部还通过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我们将依托纪律教育月‘通检青年学思会’等形式持续落实“四个一”举措,不断健全完善警示教育工作机制,打造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区检察院机关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