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文景街道:“清风悦读”促廉政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0

读书修德,读书养廉。为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近日,文景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风悦读”读书分享会,来自街道办事处及科队站所、辖区企业等8家单位的11名干部职工分享读书感悟,联系岗位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非常重视家风家规建设,他们对子女、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言传身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来自北京建工国通建设工程公司的何金玉和大家分享《红色家规》,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始终艰苦奋斗,严于律己,守好红色精神“传家宝”。

街道办事处郭璐在讲解《画访谈:违纪违法年轻干部案例警示录》时说,“书中案例对我触动很大,年轻干部处于事业起步成长期,实践经验不够多,政治定力不够牢,很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甚至走上歧途,因此,要始终紧绷纪律之弦,常怀敬畏之心,守牢廉洁底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书籍获取精神食粮,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练就过硬作风,始终做到执政为民,廉洁奉公。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志刚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一一点评,并勉励大家要养成常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要从书中汲取知识和智慧,通过读书修德养廉,为建设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文景街道贡献力量。

据了解,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在“清风悦读”活动中,共向干部职工推荐廉政书籍11本,包括《中央纪委第一书记陈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形记》《给年轻干部提个醒》等。下一步,还将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廉政故事交流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